close

 

2/1(三)住院第九天。二次術後第二天,拆頭部包紮。

 

一晃眼居然就二月了,我已開始對時間沒有什麼感覺。

 

開始訂醫院的膳食,但卻在第一餐很烏龍地沒發現送餐的人員把餐點擱在角落而跑去再要了一份,於是最後我們有兩份早餐。(爆)

醫院的膳食大致上還可以,畢竟我不挑食口味又幾偏清淡,那樣對一般人而言淡而無味的東西對我而言卻是剛好,唯一缺點是份量實在太多(滿滿的飯,有菜有湯並定附水果),而且餐點總送來得極早(早餐:6點半、午餐:11點半、晚餐:5點半),讓我相當不習慣。

 

就在我吃完飯忍不住又昏昏欲睡時,醫生居然出現了。他不是時常出現的人其實,所以,這是個惡徵(無誤)

他跟他(相當惹我討厭)的助理研究了一下我,就把我頭上的包紮給全拆了。車禍入院以來我從沒因為什麼哭過--除了跟某W說我想他的時候以外(為何要自爆)--卻在拆包紮時忍不住掉下淚來。毋庸置疑,那非常、非常痛,就像前一天的不帶麻醉拆嘴唇上的縫線一樣;但更重要的是,在這些過程中,我感覺自己不是個「人」,而僅僅是塊刀俎上的魚肉,他們切割、縫合、拼貼我,想把我湊成一個比較可看的樣子,然後就認為可以交差,而絲毫不需顧慮我的感受--就像入院以來他們只在乎這些大得嚇人的皮肉傷,而不曾看照過我筋骨上的內傷、或者口腔的受創只因相較之下並不急迫一樣。

醫生拆開包紮,看了看,就說等會叫護士來重新上藥。我瑟縮在床上,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哭;覺得沒有一刻如此痛恨這個醫療體系的冰冷與不把人當人看的醫護人員們。早班的可愛護士匆匆進來幫我擦藥,發現我哭個不停,被我嚇壞了卻也不知怎麼辦才好。

上完藥我感覺無可救藥地低落,於是又再睡去,不肯吃飯不肯吃藥不肯說話地。

 

下午醒來,重新打個針頭又是一次酷刑;最喜歡的早班護士竟讓我血染被單。

莫名地看起日劇。隨手點開了硬碟中的《Engine》,被木村拓哉的可愛笑容大大治癒。於是就這樣看了起來。 很喜歡第一集的那段話:「這裡的小孩都急著想要趕快長大,因為這樣心靈就不會受傷」;雖然,這其實是很令人難過的一句話。

 

晚上媽竟然把外婆帶來醫院了。免不了要受我一頓責罵--我不想讓抵抗力虛弱的老人家來到這大毒窟接受污染。媽直說是外婆愛瞎操心說晚上擔心得睡不著叫,但老實說我實在不覺得我現在狀態她看了能怎麼快慰。而且讓我很生氣的是,怎麼會有人自己都知道要戴口罩了,卻不會記得要提醒自己的老媽媽該戴上口罩?!最後我忍不住,打電話督促妹跟爸快來醫院好把外婆送回家,我受夠嫌著重聽的外婆說話吵而總要她閉嘴、讓外婆根本不知道該做什麼好的母親;對這點,我感到非常憤怒。

途中,李肉肉闖入,終於得到眼鏡讓我的世界清明不少。而後,外婆也塞了一個紅包給我,要我放在胸前好過過運,我捏著那紙袋,覺得心底暖暖。

 

妹回來後,給了我一個我好喜歡的米果餅乾,雖然大家都說盡量不要吃海苔或深色食物,但因為太開心所以就忍不住把它們全部一起吃掉了。然後看木村拓哉看到深夜(喂)

 

 

這是今天這世界給我的一點甜:肉肉的眼鏡、外婆的紅包、妹妹的米果♥

(照片懶得補了,擇日再說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v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