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1(二) 住院第八天。二次術後第一天。

 

我媽真可憐,她連讓我妹回家洗澡、在醫院替她的兩個小時都坐不住。原本他們是不准我用電腦的,認為對術後復原不好等等,最後卻是我媽自己把筆電遞給了我;而看她坐立難安的樣子,最後我都忍不住跟她說:「不用這樣,妳坐不住的話可以先回家,我可以一個人在這裡。」

如果是我大妹看到這裡,一定又要百般不爽然後用FB站內訊息罵我「妳媽做錯了什麼妳要這樣對她」、「妳真的很不孝」等等云云;但我只想說「夠了,我想我該還有我身為人基本的言論跟思想自由」,我只是如實說出她看不到的事實與「我自己」的真實感受。

而這很苛刻嗎,我不禁想問,當妳面前的人關注了環境大小四周,卻就是沒注意到妳臉上的縫線不知何時早已消失的時候。究竟是否真是我多要了什麼。

 

人跟人的關係總是有蜜月期,一個禮拜的住院任誰都耐不住;我從不認為誰「應當」有此「義務」在醫院看照我,所以,我們何不回歸誠實,別讓「家人」也只能如此虛偽。就像碩被帶來僅兩次,也總是避我遠遠;我自知現狀嚇人,故也不特求什麼,只是跟他尋常聊天--而這,也是我之所以一直不要讓他或讓再多人來看我的原因,沒有、沒有幾個人可以接受這副鬼樣子的。

所以今天舒又來了一趟,只因為我在他噗浪上亂回了一句:「推我出去曬太陽…」我想,我真是很該謝謝他。雖然最後因為種種因素他也沒完成我的願望,而只是在病房陪我說說話,順便被阿姨打量得到很喜孜孜而曖昧的眼光。(我說阿姨,妳以為得到了八卦,卻殊不知這卦早已破了多久啊…)

 

下午某W跟我說了很美的里佳部落,搜尋了資料揣想著可能有的螢火點點,但另一方面腦子裡立時浮現的卻是部落開發與觀光來的種種問題;只是,這就不那麼適宜說出口了。最後他問可不可以來看我(畢竟他也是被我拒絕過的名單之一哪),這週四,結果真讓我心動了的卻是甘蔗紅茶(沒辦法,我真的很想念高應大附近的食物跟育英街的家還有小小艾…)「要許願嗎」,他說;於是我列了一串長長的願望清單,一直以來平凡卻困難的願望、卻也好像真只有他才能做到。

只是,見面是好還是不好呢;其實我一點都不做樂觀打算。而他週四見過我以後的行程,為了不讓護士明早說我血壓過高,我也決定不多問了;就跟眾人熱烈規劃的香港行一樣,總難免、是要讓自己失落的。

 

爸爸媽媽和碩碩如獲大赦地回家去。鄰床的新住戶明天就要出院,但進住的兩個晚上卻都不見好眠,直嚷夢語;白天眾人都醒著的時候,卻又大群婆婆媽媽聊天宛如市巷。(我沒有嫌棄婆婆媽媽,只是、你知道的,總有些時候我們需要安靜多於喧嚷的碎嘴,更何況那些根本不只碎嘴,還有再鄰床病人不知道重複述說了多少次的悲慘命運…)一整天,直到此時,才終於覺得得到一點點寧靜。(雖然剛剛鄰床伯母睡夢中的那登高一呼,還真不是普通的驚心動魄…)

 

今天對外界除了舒,一樣要謝謝Zamu的簡訊、從臉書上傳來的電影,高高在臉書上分享的《Wit》,還有不少朋友的關心,例如喜得葛格想方設法想送點什麼東西給我好探探我(笑);昨天遲遲沒寫的手術日日記,也是因為我一直想著跟《Wit》有關的問題而遲遲難動筆。(而今天讓我心情最亮的,則莫過於陳雪新作開始開放預購、讀完試讀忍不住心顫而又期待萬分,還有陳虧寶居然回了我FB--♥)

然後我今天算是又對人發了脾氣,其實我不介意你因為各種忙碌理由而無暇關注我,我說真的;但就是別用這種方式面對我。我早在入院第一天就告知過傷勢,若無心欲記、是也沒有什麼關係,只是一問再問總難免讓人疑惑是否真誠;而所謂朋友,也不該會是可以只靠懶人包就好的。

 

醫生說最快下週一就可以出院,剛好是2/6,陳雪新作《迷宮中的戀人》上市那天;所以,我到底該把書預購在博客來好(可以直接在醫院的便利商店取書)、還是家附近的便利商店好呢…。

說到出院,媽說她把我的房間整理好了,但我卻沒有任何特別感覺。畢竟、我什麼東西都不在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v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