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早餐是大永和的飯糰,裡面有心心念念的九層塔蛋跟雪裡紅,bonus是苦瓜鹹蛋!如果不要計入不怎麼樣的紅茶豆漿,這應該是今天早上最幸福的事情了 O//////O

吃完早餐心情稍微轉好,忍不住覺得這種好天氣好像就該去看場好電影(莫名);但因為不可能去看電影,於是就跑進校園散步。芒果樹下叔叔阿姨們一首接著一首,從吉魯巴到恰恰,感覺愉快極了,令人不由得懷念以前練國標的日子。

 

今天天空非常地藍,一點都不趕時間的我,就漫無目標地在校園裡走來走去,走到雲平前時,我忍不住想:「為什麼都沒什麼學生呢?難道現在已經沒有什麼大學生需要早上八點出門上課了嗎?」結果又走了一段路,我終於忍不住拿出手機,才發現當下根本還沒八點哪。不過又轉到唯農前時,我看見了果真也有未八點就提著早餐到著教室的學生,真是太了不起了;如果我能像他一樣,我的人生大概就成功一半了吧,我忍不住想。

途中最好笑的事,大概是在雲平前的一棵樹下跟一隻松鼠相瞪眼;結果,牠就跟我玩起了「在這裡~我在這裡~(繞著樹跑)」的遊戲。(請不要自行幫松鼠加上情境對白)最後在我忍不住要追著牠在樹邊繞圈子時,牠居然就一眨眼繞到樹後不見了!真是太奸詐、太令人匪夷所思,難道牠有什麼密道嗎!

 

 

走到光復校區靠小東路那側時,看著樹木的綠葉與枝枒、以及其中光影,心情終於難以控制地完全大好了起來。

 

DSCF4332  

 

真是,太喜歡這些角落了,喜歡到不管抬頭直視陽光會讓頭多麼地痛,也都要用力看著的程度。(講這種話還真像是吸血鬼一類的黑暗生物。)

(天音:但就作息與出沒時間而言,妳確實是啊。 *喂*)


DSCF4336  


而後,就在轉向成功湖畔時,我不自覺地想起,第一次到這裡時的樣子。五年了呢,不知不覺,第一次到成大、第一次到台文系館面試;那也是個已經讓人感到炎熱的四月天裡的事。那時候的成大,也是長這個樣子麼。

那時候的我,對成大好像沒有什麼美醜的評判,只記得當時面試結束後,心情極為沮喪,認為「該是考不上了吧」,而決定和媽帶著碩到成功湖邊走走,「不然,也不知道還有什麼機會來了。」(←真的就是完全覺得自己考不上了這樣。)(天曉得,最後這人以面試分數92分錄取。)(時至今日,我還是不敢斷言也沒種回去問,當初幫我面試的老師們到底會不會後悔自己當初做的決定。)


DSCF4339  


從剛入學時的極為抗拒,到其中種種經歷與掙扎,我知道,現在其實我還滿喜歡這裡、覺得這個校園很美(不扯上滿校園的腦包、或者動不動就高掛來破壞觀瞻的巨幅海報甚至輓聯的話);也感謝在這裡的一切際遇。

 

DSCF4341

 

突然之間,好像明白了為什麼穿著學士服的人們,總是要偕著老師同學、爸媽,甚至所有來觀禮的親友,在這些樹下拍下一張又一張的照片。



DSCF4342  

 

DSCF4343  


台南的天空,總是可以藍得這麼恣意。這大概是,到台南以來、我最喜歡台南的其中一個地方了。

總有一天,我一定也會捨不得這一切的,我相信。


DSCF4346  


所以,一點一點地、我向這裡做著告別。


DSCF4348  


離別向來就不是突如其來;只是,如果不從很早開始做著心理準備,待離別那一刻到來時,就是再多心理建設,也都還是會讓人感到倉促而手足無措。這是我的奇怪毛病,我想。


謝謝你,終究;我會想念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v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