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梓官是個在不同時間,會有著截然不同面貌的小鄉村;而對我而言,最生機蓬勃、我最喜愛的時間,一個是清晨、運動的長輩們繞了一圈回來早餐店開始忙碌而學生們各自準備上課,一個是下午、菜市場開始擺攤時。(絕對不是因為這兩個時間好吃的東西最多。)


好久沒有吃到城隍廟口早餐店的東西,對我而言,那是高中三年的記憶:軟嫩的蛋餅、裡面包著油條與豆酥,外層麵衣炸過、內有滿滿紅豆餡的甜品,胡椒粉多到會辣但是超好吃的花卷,還有,附近沒有一家早餐店比得上的豆漿……;有時候是一份,有時候順便多買男友的份。抱著熱呼呼的早餐爬上校車,有時候忍不住還沒過幾站就老早吃完,有時候實在好想睡覺、所以抱著早餐就又迷迷糊糊睡著;這是,那時候、每天早上最幸福的事。

這次回去,竟也多了一些新的花樣:炸過的吐司斜角對折,裡面包著一團白白的球狀物,「這是什麼?」「裡面是麻糬,很好吃喔!」吐司是鹹的,麻糬是甜的,味道很奇妙,但確實好吃。好久不見的早餐店姐姐果然不認得我了,但她卻好像都沒什麼變,一樣忙碌、一樣招呼,高中畢業也已經六七年了,但時間卻好像沒怎麼在她身上留下刻痕。


提著早餐,我騎到碧瑞禪寺後的田邊,聽著鳥鳴,滿足地咬著食物,終於感覺撥開了一些這幾天的烏煙瘴氣、獲得一點心情平靜。


DSCF4322[1]  


在劇烈變動著的家鄉裡找到熟悉的不變景色,然後,抱過碩碩跟他說byebye要乖噢並聽他有朝氣地說好、才送他出門上學;這是,今天早上,最幸福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v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