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4(二) 住在醫院的第一個晚上


老實說我真的非常感謝Danny,不只是因為他早在我手術結束回到病房前就已在病房等候,更因為他的體貼與窩心幫忙整理了一些日常用品讓剛進病房的我們不至於要什麼沒什麼;而且更重要地,他幫我擋過了我一直沒想好能如何解決的說詞問題--

「我是伊佇高雄的同事,…阮遐是飲料店啦,因為小艾進前有來過阮店裡,我看伊想講蓋認真,著問伊敢欲來阮遐。」(是的,Danny說是飲料店,知道的人應該都會噗哧吧我想。)

--雖然同時,這也是我對Danny感到相當抱歉的部份,因為這件事,本該是由我自己來面對/處理的。而且Danny從頭到尾都自稱是我「同事」,而非「老闆」,對我而言這是非常謙卑而沒有架子的姿態。


儘管,Danny的說詞顯然沒有說服我媽,在他走後我媽立刻問:「妳老實kah我講,拄才彼個人到底是誰?」

我:「不就跟妳說是我高雄工作的老闆了嗎?」

媽:「做啥物的?」  我:「……人家剛不是跟妳說飲料店?」

媽:「做什麼飲料店需要跑回來高雄?妳騙我。賣什麼飲料?」 

我:「…………什麼飲料都有啊(默)」(這是真的,我沒騙人啊諸君。)

媽:「幹嘛要跑回來高雄做飲料店?」  我:「因為我喜歡那裡。(毫不猶豫)」

媽:「……我是驚汝…mai kah我走去做酒家。」

我:「妳覺得我有那個姿色跟本錢嗎?」

非常奇怪,我媽對於別人對自己女兒的稱讚從來不當一回事,但要是看輕貶抑的,隨便說兩句我媽就接受了。

 

「而且,他一收到我的簡訊就跑來醫院看我了,妳覺得、這樣他應該會是一個很差的老闆嗎?」

終於,我用這句話成功堵住了我媽的嘴。

(我想應該不是我回到病房就接到台南上司的電話,而對方關心的卻是「這樣妳還有辦法工作嗎要不要考慮一下……」而讓我掛電話以後相當不滿的關係。啾咪)



Danny走後,病房只剩下爸爸和我。他幫我帶了水和波蜜,然後用好抱歉的口氣跟我說:「樓下居然已經什麼都沒有了…只剩下便利商店,皮蛋瘦肉粥可以嗎?」我點頭,他便一小口一小口生怕燙著我地小心翼翼餵著我(因為我嘴唇上也有縫傷),這好像是我記憶中、長這麼大第一次被爸爸餵吃飯,忍不住想哭。

(然後,真的不是我故意要針對我媽,而是連餵食這件事我媽都可以比我爸粗魯究竟是怎麼回事,我想她應該是真的很氣我吧才要這樣對我。所以,這一餐老實說、是我住院期間唯一一餐不是自己吃飯;後來因為都是我媽拿給我而她實在太粗魯,所以我寧可手殘極為不便吃飯要吃很久、也寧可要自己吃飯了。)

 

 

吃過飯和藥,我差不多又要迷迷糊糊地昏睡著,卻被洪珍婷的電話叫醒,不得不說不管什麼時候我都很討厭他在電話中的爛聽力所以我就掛了電話(喂)然後傳簡訊跟他說:「我出車禍,晚上才開完刀,這幾天要住在義大醫院了」

然後想了想(我無緣的香港行啊 *哭*),又傳簡訊給Clay:「你可能不用寄行李給我因為我出了車禍現在住院中……還活著,請不用擔心 :)」Clay大概有很被shock到立刻回了電話給我,問了我身邊有沒有人陪,然後說了幾句就掛電話。

同時,一邊跟某W回報著傷勢。

 

於是,在醫院的第一個晚上,就在我一邊昏睡一邊有一通沒一通的電話跟簡訊中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v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