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陽.jpg

 

吃過早餐是溫柔的散步。回來後聽起了陳綺貞新專輯今日「陽光」燦爛。


Cheer板上有人要送綺貞海報需換以一個小故事。
於是我輕輕說起那個貓貓和狗狗好久不曾再對誰說過的曾經。

貓貓還在,只是已經獨立不再那麼貓樣依偎;而狗狗已經好遠好遠幾乎不見。


世界在變,妳在變我在變,陳綺貞當然也有改變。

專輯封面很美,雖然因為物流關係我還沒拿到預購品;但這張專輯很好聽。


太專注地說故事但太陽太大電腦螢幕鏡面的反光讓我頭好暈。




一直都知道自己聲音的特殊力但昨天才知道原來我也可以算是聲音妖怪呢呵。

遞了腳踏車跟兩把必備鑰匙我放念念自己去城市裡探險旅行。


我想今天她回來必然我們又會有好多話說不盡,她說我很特別是少數她可以此番全然誠實的人我想她之於我也是。

要是讓她聽見這張新專輯我想她勢必又要纏著我唱〈旅行的意義〉
畢竟我們還真是有好一陣子不曾好好唱歌給彼此聽。



我想會有那麼一天的如果她不那麼忙可以不排那麼多行程要見遍每一個人,
我會願意帶她到田野到鄉間,輕輕嗅遍每一吋我生長的珍愛的泥土野花的芬芳。

這話好像當初我在台北時 jero 亦對我說過;
所以我真就排了一次返北誰也不特別見,我真實第一次看見他的生活、第一次聽見他演奏各式樂器,他好好地陪了我兩天。

這勢必會是我最珍貴一次回台北旅行的記憶。

另一次大概就是9/27我沒趕上遊行但是聽了張懸,給唯風的真實擁抱好好跟貓一起過了的一個颱風天。


但 jero 出國了呢要四個月。我在夢時代但卻滿滿都是跟 jero 踩過的記憶我好想念你所以我好希望趕快變成夏天、
然後你就會回來了。於是我們就可以再見面。

據說我又再度像個國中生因為我頭髮剪短以及娃娃臉。這次你會怎麼說呢。

我好難適應這個不會看見你不會接到你電話的春節。




寫一首歌讓你帶回去,綺貞清清的輕輕的聲音。

我無法寫一首歌但我可以為妳輕輕唱首歌給妳聽maybe當作生日禮物就像為了唯風而特地錄的〈無與倫比的美麗〉,
也許就是妳最喜歡我唱的那首旅行的意義。



我想起那個可愛的男孩,想起今天看見留言板上那則留言讓我傻住了眼;
但也許早在我看見重新加回好友時我就應該懂只是我不願意明白。

然後我才知道原來我真的可以這樣不要回報地喜歡你,
只要我能守護你的輕輕微笑一如我看見你在我眼裡散發的「光」。

Hey do u know u light my world, m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v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