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傍晚從市區回家的途中,經過橋頭,臨時起念回頂鹽去,突如其來地嚇壞阿公阿媽,還聽說我媽才剛離開不久(大笑)。最後吃掉一包阿公去「遊覽」(台語)買的零食,得到一大包阿媽自己種自己打、沒噴任何藥的紅豆綠豆混大豆,以及要是不加制止,阿媽就要整片田都割光光好送給我帶回台南的超新鮮韭菜。頂鹽的家有一小片農園,阿媽最近種下的是土豆,我們算著時間,笑瞇瞇地一起期待著剛好趕赴在五月節跟剩下的大豆一起拿來縛粽。(阿媽縛的粽,是我們每年不可少的心頭好,請見阿媽縛粽。)

離開村莊前想起被阿母指定要去媽祖廟拜拜的指令,於是又轉了反方向去了天月宮。廟公阿伯問我是不是頂鹽人,我說不是,但阿公阿媽住在這,報了阿公名字後得到廟公阿伯恍然大悟的呼聲。想來有趣,在異鄉繞了一圈,想不起媽祖廟到底有幾家(台南除了最大的那兩家,其他的我還真想不起來),一回到家鄉,就立刻知道要去哪拜拜啦

一大袋特新鮮農產,加上媽媽打的超濃稠五穀黑豆漿(這是阿媽最近的心頭好,好到每天都要擔心她過度攝取),就這樣帶了滿滿的愛回台南。加上昨日在善化社團得到的各種蔬果,食物櫃上現在根本是奶與蜜之地。而這些,才能讓人感覺是真的像個人,好好地踏踏實實地、踩在這片土地上,是真正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v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