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上個週末之後,一切頓時都像是被上了幾倍速的齒輪快轉著。

 

2/4(六)拆了腳的包紮初步看看植皮情況,因為這次一點都沒有想像中痛、而且醫生說不用再打抗生素了手上針頭終於可以功成身退,心情忍不住相當好,雖然傷口很醜讓我心底有點不悅與不耐;但在換好藥以後拿到護士送來、據說是半夜到達的新眼鏡心情忍不住就更好了,雀躍了一整天。傍晚,央華帶我下樓玩(為此很配合地乖巧又快速地吃完晚餐收好東西),於是我們逛了一整圈B1賣場一直不受控制亂買點心,然後很不會推輪椅的小妹差點就要讓我傷勢更劇(因為到處撞東撞西;然後我頻頻慘叫,好丟臉)

DSCF3604.JPG  

(華的晚餐,與我的點心們--好好喝的冰糖薏仁漿與德式布丁,超喜歡的yaya*)(我承認我有偷吃幾口薯條--好久違的垃圾食物啊!)

晚上換媽在醫院陪我,開啟了相當難熬的兩天(喂) 心機有點重的Clay在夜裡搞來一個讓我在醫院忍不住(無聲)高分貝尖叫然後感動得亂哭一陣的驚喜大禮--陳雪簽名的《附魔者》,而且還捎來陳雪的關心跟祝福。(超奸詐的,這本書明明是我要請他在書展順便幫我帶回來的,怎麼最後會變成是他想送我而且還請陳雪簽名祝福的啦!!! *大哭*)

 

2/5(日)是大家出發去香港的日子,有點落寞所以忍不住一直睡覺(?)隔壁床我不太喜歡的鄰居跑來一直問媽一些有的沒的而媽也總據實回答讓我感到很煩躁,於是大抵就是個很吵又很煩所以我一直睡覺的一天:最重要的事大概是很認真在挑要給碩看的書。(簡潔)此外,還有一個可能有點迷信但認真計較起來就覺得心裡有點不舒服的「巧合」:媽說我先前斷掉的項鍊,除了線斷以外,其實玉如意本身也裂了一塊;而就在我初一把斷掉的項鍊交給媽媽以後,我初二就出車禍了(默)(更別提在項鍊斷掉以後我一直驚險萬分的幸好沒發生的各次小車禍,以及我媽一直堅持我除夕夜時說的「犯太歲這年真是衰到極點我一直忍不住想去安太歲,幸好這亂七八糟的一年就要結束了」這句話太鐵齒)

下午很意外地接到張姊電話,是特地打來關心我傷勢的,讓我非常非常驚訝;交換了彼此近況,我忍不住想念玉山旅社與嘉義的一切,雖然張姊和郭哥已不在那了。

今天的小小梗是:「誰說不能喝酒呢,你看我們這不就嚐到了艾碧斯糜的味道?!(無誤)」

DSCF3605.JPG    

(八角:我不過是跟著午餐配菜的豆乾來,不小心站得前面了點 *無辜* (?))

 

2/6(一)早上在Emma的電話中醒來,出我意料的轉折讓我相當錯愕。而原本只說要拆頭的最後那層敷料(雖然光這件事就讓我緊張了一整天,因為上次拆頭包紮的痛在我心中留下巨大陰影,且今天可愛的早班護士又休假;結果醫生竟然下午才來,害我白坐立難安了一整天),最後卻索性也拆了腳的包紮--包括植皮處的釘書針(是的不要懷疑、是釘書針,只不過是手術用的)跟膝蓋的縫線--還是很痛,但這次卻感覺滿爽的;因為,這些全部拆掉以後(頭部於此不用再繼續包著任何敷料、甚至只上了薄薄一層藥膏,膝蓋也是)我整個傷勢幾乎可以說是好了大半。所以醫生在看完傷口以後,就很快速地宣佈「好、可以出院了」,叫我「明天就辦一辦」吧;突如其來得讓我整個措手不及、相當錯愕。但華顯然滿開心的,因為她的假期就要結束,開學在即、她是再也待不住了。

拆完包紮以後,我整個人忍不住神清氣爽起來,跟幾天前還有的虛弱相差甚鉅:加上要購書結果不小心逛進加價購頁面的關係,我跟華幾乎整天是歡歡樂樂地浸在博客來裡了。

下午還去看了牙科,但醫生堅持我牙齒沒事讓我好焦躁,因為分明有因車禍而受損呀。

 

2/7(二)開始奔走於出院的各種手續確認與整理中,各種出院要注意的照料叮囑與藥物也開始紛紛丟了下來;心底依舊存在著不真實感、惶惶然。鄰床終於出院了,安靜許多,可喜可賀。晚上碩來,大概是包紮拆光了比較恢復人樣的關係,他終於比較敢跟我嬉鬧;我跟華告訴碩碩說,我們兩人吃了三個布丁,他不可置信地瞪大眼說:「太過分了!」

DSCF3610.JPG    DSCF3611.JPG  

DSCF3614.JPG  

(來唷來唷、這孩子只要賣29塊!)(顯示為直喊著「我不要我不要」、卻還是被貼得挺樂的小子)

華跟媽離去時清空了大半的櫃子,我開始有了「真的要離開了」的感覺。

 

 

 

直至今天,2/8(三),住院第十六天;出院前一天。

 

DSCF3620.JPG  

下午獨力下樓拿了終於送達的博客來包裹,我看到這麼大一箱都忍不住在櫃台傻了眼。拆箱以後,捧著陳雪新書忍不住好開心,但試穿新衣服時,左肩膀至上臂完全不捧場地一直痛痛痛痛痛,顯然短期內要穿比較貼身的衣服還是困難,讓我好生困擾。晚上Emma又來了一次電話跟我確認,我真只能說,衷心感謝。

 

是夜,是在醫院的最後一晚了,我忍不住有些慌張、有些捨不得,覺得該好好睡一覺,卻又捨不得睡覺。住院固然不是好事,被關在這讓我必須錯過很多事也讓我很不好受,但我心底卻很明白,我其實是該要感謝這次車禍的;因為,如果不是這樣,我也不會終於--如了我一直以來的願--可以真正「停下來」休息,並且挾著傷病患之姿用力任性。(而且,我認真覺得為了植皮剃光頭這件事情滿好的啊,不然我哪來機會跟決心這樣嘗試呢。)所以,我才會一直感到惶然而不想太快出院,因為我知道,出院以後、我就又要回到現實世界,面對那些麻煩的不討喜的令人心累的醜陋的各種事情--雖然這幾天它們就已經陸續跑回來找我報到了啦(茶)--且出院後,雖然傷勢確實已好了大半,但因左肩關係暫時該還無法回到工作崗位上,勢必會增加我的痛苦(不管是經濟上,或其他方面;畢竟,我是那麼喜歡我的工作啊)。思及此,就讓我更覺得應該卻又捨不得睡覺--因為,不會再有可以這樣(暫時)無憂無慮地用力睡覺滾床的時候了--更不想回去面對現實了。

 

車禍入院以來,我接到很多人的關心與擔憂,雖然很多簡訊我都沒回(喂),但我真的很感謝(FB「被宣佈可以出院」的那則動態居然獲得91個讚,真是太驚人了);在這過程中,也許我因為自身情緒關係而傷了一些人的心,雖然我依舊會對此理直氣壯,但請相信、我還是有著起碼的良知(?)與歉意。謝謝來看我的人、與很想來看我卻被我禁止的人,送過各種東西來給我的人、以及一直問我需不需要什麼想送點什麼來給我的人;你們的溫暖,我都放在心底,真的。

住院記到此,該是可以告一段落了;我最後只想小小希望,來接我出院的人不要在我出院第一天就要傷我心,並希望我很快可以重獲自由。我已經迫不期待要到處亂跑看電影表演跟所有人見面,甚至忍不住規劃著要上哪來個小旅行換換氣;不要再叫我關在家「好好休養」了拜託,半個月來每天幾乎23小時不離床的生活已經「休養」得很足夠了,我這好動兒再悶下去會壞掉的。

 

最後,還是只能說這句話:謝謝你們,我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v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